531號房暴龍獸

一个专门用来萌五月天兽信兽(主兽信),以及专门花痴温尚翊,以及追台湾相关的小号

【隨手寫1】

(一)多雲有雨

那個晴天,那個巷口,負氣離開的孫博翔沒有回身抓住盧志剛。


少年流著淚跑遠,風吹來無法再壓抑的抽泣。

“對不起……“,道歉與壓抑的情意連訴諸于口都不被允許,盧志剛只低頭看著雙手,仿佛這樣就能緊握少年熱烈如火的愛意。他不記得自己如何走回店裏,若無其事説著“早安午安晚安您好”,維持一如既往的溫柔微笑打消于希顧的擔憂。只有關掉所有燈光之後,他蜷縮在更衣室墻角,仿佛偷來方寸一隅,放任遺憾隨著淚水傾瀉而出。

我很榮幸成爲你的初戀,即使那已然夭折;我很感謝你勇敢地愛我,即使它輸給我的懦弱;我很感謝你將你的愛毫無保留説出來,這樣我不必在你熾熱的眼神中躲躲閃閃,也不必想一個理由找一個時機,摧毀你毫無保留的真心。


“你夠了沒?是不是要24小時查勤你才滿意?我是成年人不是三歲小孩,我也要自由也有自己的生活!“

“我累了。我們分手吧。“

無休止的爭吵、閃躲的眼神、被甩開的手、毫不猶豫離去的背影。終於對黏人的另一半厭倦,轉而投向更熱情似火年輕戀人懷中的孫博翔,在當初告白的巷口,用字字誅心的痛苦,覆蓋當初甜美的記憶。夢得多了,偶爾還能看見巷口還有另一個人等著孫博翔,有時候是巧笑倩兮,有時候是眉宇飛揚,帶著少年無窮盡的天真浪漫與火熱。

你也和我曾經的男朋友一樣,厭惡粘膩的戀人。我應該明白,你對我只是喜歡而不是愛,告白的時刻是你喜歡我的巔峰,情感與衝動消退之後,毫無例外只剩一地狼藉。


接受告白之後的日子反而更受噩夢困擾,盧志剛心知肚明這些噩夢來自往日時光帶來的不安,但經歷造成的瘡疤在被療愈前向來無計可施。他甚至習慣了,每次哭泣著從噩夢中醒來,只需去浴室冲個熱水澡,把情緒在水流中發泄乾净,就能重獲一夜好眠。


(二)晴


那個晴天,那個巷口,他牽了他的手。


告白過後,孫博翔幾乎每一天都能在洗手間鏡子裏看到睡眼惺忪還一臉傻笑的自己。

所有細節在夢裏一一放大重現。

“你説這些是要讓我死心嗎?“

“那你現在死心了嗎?“

如果真的那麽討厭我,那爲什麽你流露出的不是憤怒而是悲傷呢?


“你不愛我沒關係,讓我愛你就好。“

“你不能騙我。“

那三個男朋友到底做了什麽,才讓你害怕這是一場謊言? 


那一瞬間低垂的眉眼,無法自抑的不安和不由自主的閃躲退縮,壓抑哽咽而變得短促的音節,都讓孫博翔無法自控地想象盧志剛的過去,那些他沒能參與的時光。

擁抱前一刻他緊綳的表情,當時差點被誤認是憤怒,現在想來,是他掙扎著讓自己選擇了相信,選擇再一次交付真心。

我和你以前的男朋友不一樣,我會全心全意愛你,我要比他們都更努力盡力地愛你,這樣你會開心一點嗎,能夠讓你不要再露出那麽悲傷的表情嗎?我要用多久,才能治愈你,讓你相信我并不是一時興起?

评论

热度(26)